欢迎访问重庆软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大道62号海王星科技大厦A区1楼
电话:023-6751958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21秋季软件与数字经济人才双选会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14:07点击次数:3644

当前,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人才为首要资源,高质量发展更是把对人才的要求推向新高度。为充分发挥人才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搭建政府、高校、企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对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解决产业人才需求问题。

9月24日,在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市软件协会、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两江产业集团、中软国际教育主办的“2021秋季软件与数字经济人才双选会”启动仪式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顺利举行。市经济信息委、市软件协会、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另有我市17所高校和50余家软件与数字经济类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2021秋季软件与数字经济人才双选会”将历时1个半月,覆盖约13000名应届毕业生、100余家企业,提供1400余个岗位。同时,此次双选会将创新交流方式,首次带领学生进入园区和企业,让学生直观感受园区和企业氛围,帮助学生理性就业。

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从政府、高校、企业视角畅谈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前景。

 图片1.png

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处副处长李雅君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重庆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回顾了我市软件行业“十三五”发展情况,并介绍“十四五”发展思路。

 图片2.png

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孙晓慧对2021年全国及重庆软件人才需求现状、重庆本土高校计算机大类毕业数据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人才基地和线上平台——“宅客学院”相关情况。

 图片3.png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武教授分享了西南大学的软件人才培育模式及课程架构与体系以及如何搭载学生岗位能力匹配企业用人需求相关内容。

 图片4.png

我市软件龙头企业中联信息与会嘉宾赖黎明,结合行业特点,以“符合产业发展所需的应用型软件人才”为主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行业企业多年来的用人、招聘心得。

 

此次活动,适逢《重庆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既是对行业人才培育工作的回顾,也是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行业人才引育工程”响应。接下来,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政府、协会、高校、企业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实用人才,逐步形成具有重庆特色的软件人才培育新模式,强力助推我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备案号:渝ICP备12004444号-1 技术支持: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4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