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软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大道62号海王星科技大厦A区1楼
电话:023-67519582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关于征集国家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 15:13点击次数:1613

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信息安全技术 行业间和组织间通信的信息安全管理》《智慧城市 服务体验感知评价通则 公共安全信息应用》《智慧城市 评价模型及基础评价指标体系 第6部分:公共服务》三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已获国家标准委立项,标准简介见附件),提高标准编制工作的开放性、公正性、透明性,提升标准的实用性和质量,按照相关管理办法规定,协会正配合征集以上三项国家标准参编单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编单位要求

(一)单位业务与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大数据等业务密切相关且是全国信安标委的成员单位;

(二)具有与标准项目相关的科研和技术能力,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三)能够完成牵头单位分配的标准编制、会议组织、经费分担等任务;

(四)能够指派固定的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参加标准编制工作。

二、参编单位享有权利

(一)享有在标准前言中署单位名称和起草人姓名的权利;

(二)标准发布后,享有免费获取正式标准文本一份的权利;

(三)标准实施后,享有优先参与本标准修订的权利。

三、其他事项

(一)上述三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由山东省大数据协会统筹协调,并负责相关工作的答疑和解释。

(二)因区域名额限制,重庆市参编单位不超过5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兰华

电  话:023-67519582/13618395292

邮  箱:tanglh@cqsoft.org

 

 

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

2022年5月10日

 

 

附件

标准简介

一、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 行业间和组织间通信的信息安全管理》(拟于2022年发布)

本标准为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中信息共享和信息交换提供安全指南,确保共享信息的组织保障信息的安全,不会泄露或不当使用这些数据。

本标准适用于行业间各种形式的敏感信息交换和共享。

二、国家标准《智慧城市 服务体验感知评价通则 公共安全信息应用》(拟于2023年发布)

本标准主要针对从易用性、便捷性、安全性、普惠性、依赖度、舒适度六个维度,从用户体验感知的角度对公共安全信息应用系统提出评价指标,用于指导信息应用系统的用户体验感知评价,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用、以评促管等手段,指导信息应用系统的建设、运维。

三、国家标准《智慧城市 评价模型及基础评价指标体系 第6部分:公共服务》(拟于2023年发布)

本标准作为《智慧城市评价模型及基础评价指标》系列标准的第6部分主要给出了智慧城市中公共服务的用户体验评价指标体系,从公众和政府管理的角度提取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体验感知评价指标,用于评价智慧城市公共服务。


备案号:渝ICP备12004444号-1 技术支持: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4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