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软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网站!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地址: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大道62号海王星科技大厦A区1楼
电话:023-67519582
简介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简介
简介
发布日期:2023-10-19 00:31点击次数:14346

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简介

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00年12月,业务指导单位是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会是由重庆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包含需方和在渝分支机构)、社会组织及教学科研机构,按照自愿原则组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协会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单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团体会员、重庆市先进行业协会、重庆市工业经济和信息产业系统优秀社会团体、重庆市经济信息领域示范试点行业协会、重庆地区唯一的软件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集体,是重庆地区为数极少的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行业协会之一。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协会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及重庆市产业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积极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赋予行业协会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服务、自律、沟通、协商、协调、统计、调查、研究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产业、服务会员的根本宗旨,建立了完善的专业服务体系。并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发展,有效推动了行业良性发展。同时,协会为深入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与相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国内外行业组织达成了多领域的战略合作。

协会秉承“服务、融合、创新”的理念,坚持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原则,以提升服务能力为基础要求,以促进产业发展为核心目标,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正逐步建设成为开放、专业的软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全力助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软件产业专家顾问委员会简介

为充分发挥行业专家资源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协会牵头组建了“重庆软件产业专家顾问委员会”,旨在搭建重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高端智库,为政府、企业和用户等提供决策咨询和相关服务,助推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在库专家分别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其中正高级以上职称的超80%,博士以上学历的超60%。

重点工作:

评估评审、咨询论证、技术指导、产业研究、标准制定



备案号:渝ICP备12004444号-1 技术支持: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411号